和自己抗争的人

请不要说话

想说的话很多,却不知道怎么开始。没办法,对于开头,我总是应付不来呢。

学校真是差劲,教室的采光真差,那厚重的窗帘阻挡了我对光线的向往,自习的人群密度也是够了,害我不得一间又一间地寻找。

决定了,去巨远楼了,不然也是白费劲,不如稍费劲——有了,真有了,巨远楼一楼教室的光线真是销魂,不由得让人心里阵阵窃喜。

可惜啊,第一间教室有个人,有女、生。
什么鬼,第二间教室有个,锁,应该说是上锁了。
迷迷糊糊地推进了第三间教室,却发现又有人已经先我一步,算了,就这样吧。

下午两点半的光线,却又如傍晚的黄昏,略显昏暗的光与影,戴上耳机,便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,多想场景与时空暂停于此,让我一直享受下去。

嗯,我不是来上自习的,我只是想找个舒适的教室来写日记而已,毕竟宿舍不是正常人能好好呆住的地方呢。

话说巨远楼前面的绿化带真是个好地方呢,一眼就让人喜欢上了,之前还在边上犹豫了好久,要不要就那么找张木椅坐下来。不过吹了几回凉风,想想还是算了吧,感冒近一个月的人要保护好自己才是首要任务。

好久了,其实自己也不是太清楚,印象里觉得好久了,心里又积蓄了不安分的东西。

那感觉像过往来过身边,留下难以忘怀的气息,刺激着我大脑的神经恢复即要退化的突触,却又点到为止。

风格相同的歌在心里掀起怀旧的暖风,掀起沉甸的尘淀,然后再把我抛入过去,却又轻托起我,让我缓缓沉溺,不激起一片浪花和波纹。

蓦然回首,看见的是层层叠叠,眼花缭乱的场景,没有肉体的我,意识蹿流,也不知是瞎晃还是寻找什么,唯有空荡与不知所措是一直一直的。

好久没有闲下来了,什么都不去做,唯剩思考,思考人生的三大问题,我从哪来、我要到哪去、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。好吧,我要知道存在的意义就好了。

这是个非常令人困扰的问题,我从来都没想到答案,但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。这是个非常可怕的问题,因为人们对不可知的事物永远有着恐惧的态度,搞不好可能会精神分裂,不过大抵上不会有这样的人吧。

我一度陷入摆脱未知恐惧的困扰,却又陷入另外的恐惧里,但是有对比才有好坏,我更喜欢带着愉快作为动力的可解未知,只需待时间领我前去。

不过越是难得的事物越是不容易抓住它,反复的几次得失,我终于还是欠缺智慧,睁着眼看着它远去,成为我的心病。

于是恐惧扩大化,我猝不及防,只好用当下遮掩,每当恐惧不甚溢出,都是引起阵阵慌乱和伤感。

手忙脚乱,不知所措,唉。

真是莫名其妙,应该是还有好多要说的话,怎得就这样给忘了,是分神想了太多的事情了,还是因为颗粒未进提不起精神来?或者两者都是?

不,不想停下思考,还有很多思绪在孕育着,搅得头疼,这是病,得治!

不不不,我还是停下来吧,去外面狠狠地呼吸几口冷死,降降温。
太久没带耳机,太久没听歌,心神都乱了么。

真是丢脸。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